top of page

三種作法取出表格文字

March 10, 2018

在PowerPoint中,無法直接以複製表格內容> 貼上之方式,取出表格文字。如將表格複製到Excel,再將內容轉貼回PowerPoint的作法又太過繁複。簡報者有以下三種作法,於PowerPoint中快速取出表格文字。

復原群組功能

February 22, 2018

群組與解散群組,是多數簡報者製作時經常使用的兩項功能,第三種群組:復原群組,則只有較少人知道如何使用。

當物件完成群組後,想解散群組進行內容調整時,之後只要按下復原群組功能,即能回復到原先的群組狀態。

復原群組不等於「復原功能」(Ctrl+Z),它並不是回到上一個動作,而是回到最後一次的群組狀態。

Office 365 Morph+3D模型功能展示

February 21, 2018

Office 365版本PowerPoint內建3D模型+Morph功能的綜合運用,揭露了新世代簡報軟體視覺呈現的可能性。

功能展示影片中結合了多項進階製作技巧,包括:Paint 3D、3D模型+3D動畫、Morph鏡像圖片、Zoom In圖片等運用,歡迎Office 365使用者觀摩學習。

區段圖製作技巧

January 29, 2018

所有直條圖都是從零點開始,唯有區段圖漂浮於空中。

區段圖適用於表達資料的上下界,部門薪資高低、考績高低、氣溫高低...,皆能使用這種圖表類型。


區段圖並不存在於PowerPoint、Excel內建的圖表類型之中,但是簡報者利用特殊技巧,能把它召喚出來。

垂直文字方向調整

December 22, 2017

當簡報者使用文字方塊時,水平文字方塊所預設的視覺方向為從左到右,符合大眾的瀏覽習慣,沒有問題。但是,當簡報者使用多行垂直文字方塊時,所預設的文字方向卻是從右到左。

要如何改變多行垂直文字的視覺方向,以符合瀏覽方向呢?或是共用水平/垂直文字方塊時,如何將視覺方向調整為一致呢?關鍵在於將文字方向調整為「堆疊方式」。
 

母片式轉場效果

November 17, 2017

簡報者可試著將部分設計移往母片之中,再配合上全景、摩天輪、輸送機、旋轉、窗戶、軌道、飛越等特定轉場效果,就能創造出獨特前後串連之視覺呈現。敬請下載實作檔案,進入母片中理解製作技巧。

翻轉式動畫效果

November 12, 2017

PowerPoint有進入、強調、離開、路徑等四種使用方式。除了個別運用之外,也可以進行綜合混搭。其中,使用摺疊式離開效果接續伸展式進入效果的作法組合,能產生Before/After式的視覺效果。

Icon文字動畫效果

October 09, 2017

大多數簡報製作者習慣使用圖片檔Icon豐富投影片設計。其實,使用文字格式的Icon檔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好處,其中一個便是能運用文字特有的動畫效果,創造出快速製作、流暢、獨特且具有說服力的視覺效果

3D圖片排列組合

October 04, 2017

利用圖片格式內的立體格式功能,並選擇內建的對比透視圖功能,只要60秒,就能製作出高質感的3D圖片排列效果。

PNG檔Icon運用技巧

July 15, 2017

PNG檔雖然並非向量格式,但是仍能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改變圖形顏色。以Icon使用而言,大多數的使用時機為搭配上背景圖形的白色。此時,只要運用改變圖片亮度之技巧,就能將原先黑色(或其他顏色)之圖形,調整成白色,輕鬆達成Icon設計目的。

1 / 1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