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簡報多重頁面列印

Updated: Dec 7, 2020


列印投影片時,如果採取講義模式並選擇多重頁面輸出(例如:一張A4紙,列印兩張投影片),內容將呈現出投影片尺寸過小,而四周留白空間太大的情形。如何解決這個問題?甚至達成100%全客製化的目標。(例如:採滿版方式呈現、隨意調整自己想要的投影片尺寸,或是於紙張左側留下較大的裝訂空間)

主要解決方式有以下兩種作法,:

一、經由印表機設定

大多數簡報者以為需在PowerPoint中進行調整,才能加大投影片呈現尺寸。其實,正確作法是於印表機中進行設定。市面上主要品牌之印表機,於列印進階選項中均有此項功能設定,能將二張(或多張)投影片,採取滿版方式呈現於一張A4紙張。這種作法的特點是:製作快速,但是客製化程度相對較低。

二、經由PowerPoint設定

如果簡報者希望達成100%全客製化的目標,則需經由本文所原創之作法。①於母片中自訂版面配置,②將簡報內容儲存為圖片檔,③把圖片插入於自訂版面配置之中。完整作法及製作步驟,請參閱教學影片。

採取本文推薦之作法,僅需進行一次性設定,後續再輸出時可重複運用。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
61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