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箭頭精準對接技巧

Updated: Feb 19, 2022

簡報者製作流程圖時,經常會同時使用矩形物件以及箭頭圖形,以產生適當的圖解內容,如下圖所示。當要進行兩個不同形狀物件(流程B與流程C)之間對接時,如何確保流程B物件的高度,會與流程C相鄰的部分, 兩者高度完全一致。


一般簡報者的作法,是從PowerPoint的圖案工具中,直接產生一個箭頭圖形,接著再以調整圖形控制點的方式,讓兩個圖形之間的高度,達到肉眼誤差範圍之內的接近。有時候,直覺的作法經常不是最好作法。慢一點,才能比較快。



現在開始,有一種100%精準製作法。

首先,簡報者必須先具備一個觀念,箭頭圖形是由矩形及三角形這兩個部分所共同組成,而在PowerPoint內建的規則裡,所產生的箭頭圖形,三角型的高度會是矩形部分的二倍。



掌握了這個重要思路之後,再加上圖形變更的技巧,就可以完成100%精準製作。

箭頭精準對接技巧製作步驟如下:

Step 1.先以矩形完成全部圖形,連同箭頭圖形的部份也使用矩形

Step 2.點選其中一個矩形物件,並從工具列中觀察物件尺寸的高度

Step 3.將要調整為箭頭的矩形,高度設定為原尺寸的二倍

Step 4.從編輯圖案 > 變更圖案的路徑中,將矩形改變為箭頭

Step 5.將矩形物件與箭頭圖形進行垂直置中

Step 6.調整箭頭部分之控制點,完成實作

完整製作步驟,請參閱影片內容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7,39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