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如何正確顯示簡報中文、英文、數字字型?

Updated: May 17, 2021


簡報者使用內容框及文字方塊輸入內容時,經常在一段文字之中,同時輸入中文、英文、數字等三種元素。當製作者點選物件外框想要改變字型時,三者之間採取何種變化關係?要如何調整,才能讓整份簡報的所有元素皆能正確顯示字型?

中英文字型的使用環境與變化原理

相較於只有數字及字母的西文環境,中文字型選用後的改變方式較為複雜。以佈景主題設定中文字型為微軟正黑體、英文字型為Arial為例,說明字型的變化原理如下:




一、基本呈現規則:在預設的情境下,中文依中文字型微軟正黑體顯示,數字及英文均採英文字型Arial字型呈現,也就是數字依英文字型而定。如下圖所示:

二、點選文字外框,選擇中文字型的改變規則:如選擇中文字型為華康雅風體時,中文、英文、數字三者均會改以中文字型之方式呈現,即英文與數字皆會被改為華康雅風體。

三、點選文字外框,選擇英文字型的改變規則:如選擇英文字型為Agency FB時,中文字型將維持不變,仍為微軟正黑體,僅有英文與數字字型會改以Agency FB之方式呈現,如下圖所示:

給簡報者的建議:

由上述測試可知,中文字型因為同時涵括了中文、數字、英文等部分,因此強制性較強,而英文字型僅有基本字母、數字及其他字元,所以選用字型時的改變範圍較小。

當我們理解簡報字型與三種元素之間的變化關係後,就能讓中文、英文、數字採取正確的方式顯示。如果選擇中文字型,連帶數字及英文皆會改以中文字型呈現。如果選擇英文字型,則中文字型維持不變,僅會調整英文及數字字型。

所以,簡報者要讓三種元素完全依照正確方式顯示,挑選字型的順序是十分重要的。點選文字外框之後,採取先選擇中文字型、後選擇英文字型的作法,才能讓整份簡報的中文、英文、數字字型進行完全統一。


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
2,15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