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使用PowerPoint展示網頁

Updated: Dec 7, 2020


在商業溝通的簡報情境中,經常需要搭配網頁進行解說。大多數使用者採取螢幕擷圖,或是跳脫出PowerPoint的作法,以另外開啟瀏覽器的方式展示網頁。利用下列作法,能輕易地把整個網站搬進PowerPoint之中。

螢幕擷圖的最大缺點在於:並非進行Live Demo。採取這種作法,會使得網頁視野受限,如果要展示大範圍內容,只能不斷縮小圖片尺寸。另外,採取螢幕擷圖方式,網頁無法進行點擊,因此不能隨心所欲地展示其他超連結內容。

另開視窗的最大缺點在於:中斷簡報情境。採取這種作法,最好事前開啟網頁,不然在簡報軟體與瀏覽器之間來回切換,容易顯得手忙腳亂,觀眾也跟著眼花撩亂。

更好的作法:將網頁內嵌於PowerPoint之中。採取這種作法能同時兼具簡便性(製作時只要輸入網址即可)與靈活性(可隨意點擊、可產生捲軸,螢幕視野不受限)。

有兩種方式可以進行網頁Live Demo

方式一、使用Web Viewer

PowerPoint 2013、2016及Office 365的使用者,可使用市集功能(路徑:插入 > 市集),搜尋關鍵字:Web Viewer,並加入此增益集。使用時的路徑為:插入 > 我的增益集 > Web Viewer


方法二、使用LiveWeb

其他PowerPoint版本的使用者,可至LiveWeb下載免費程式。安裝後,只要按照說明步驟輸入網址,就能輕易地將網頁進行動態展示。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
9,64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