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M365 Office Copilot首測

2023/12/12,以微軟PowerPoint MVP的資格,加入了Microsoft內部沙盒(Sandbox)計劃,成為少數能早期預覽及學習如何與M365 Office Copilot共處的職場學習者。





經過了半個月的測試之後,彙整使用心得及理解M365 Copilot目前的進度如下:

1.未來M365 Copilot的使用路徑,將出現在常用工具列的最右側,設計工具(Designer)旁,按下即可啟動。




2.目前介面以全球主要語系為主,例如:英文及簡體中文,繁中進度較為緩慢。以操作介面而言,指令提示可顯示繁中,但是使用者必須使用英文輸入指令(例如:要將整份簡報字型統一為微軟正黑體,必須輸入指令:Adjust all slides font to Microsoft Jhenhai)。




3.可採指令提示(Generate 10 Slides in Chinese about time management)之方式,產出簡體中文簡報草稿,但是無法產生繁體內容(即使在上述指令的最後下達in Traditional Chinese的指令)。也就是說,目前使用者要先產生簡體內容後,再以校閱中的簡轉繁工具進行轉換。




4.目前PowerPoint中大多數的指令(例如:Insert a 3X3 data table)M365 Office Copilot仍無法直接執行,但是會提示工具列的指令位置。




5.以M365 Office Copilot下指令方式進行整份字型統一,限於內容框文字及文字方塊,視覺化內容(SmartArt、表格及圖表...)的字型並不會調整。


6.M365 Office Copilot是以製作方式調整格式,而非採取前期規劃(例如:變更母片內設定) 的作法,也就是目前無法掌握簡報的底層規則,如此在多份簡報整合時會較困難。


7.其他:M365 Office Copilot能為你自動生成備忘稿、設定整份報標題大小、指定文字色彩、加入動畫、轉場效果、產生圖形、並且可以經由下指令的方式讓物件之間進行各種對齊。


接下來的進度:M365 Office Copilot未來首波會先以導入大型企業為主,取得的最低門檻是每家公司300個帳號X30美元/月費,接著再逐漸普及到中小企業及個人。


結論:經過了近半個月實測,發現M365 Office Copilot目前的進展對於簡報者而言,在職場工作裡並無法完成所有製作流程,有大部分的指令仍需採取一般操作方式,且Copilot對於PowerPoint的底層規則及設計觀念仍屬欠缺。也就是說,對於現階段的製作者而言,它是加法而非減法,代表著你仍需具備以往PowerPoint所有的製作能力與使用觀念,同時再加上學習如何與它共處,找出向上提升溝通力的共同最佳組合,而非幻想著在未來能夠跳過軟體的學習歷程,直接以AI方式完成一份簡報。
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15,78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