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從PowerPoint中取出多媒體檔案之技巧

Updated: May 17, 2021


將簡報檔的副檔名從pptx改為zip,有著許多好處。除了之前文章討論過,能徹底解決PPT檔案大小的問題之外,還能找回失去的圖表資料。本文介紹第三種功能:取出投影片中內嵌的影音檔及聲音檔。




當收到別人的簡報檔時,如要保存其中的多媒體內容,在不同的簡報軟體版本中,有著不同的處理方式。PowerPoint 2016已內建此項功能,只要在物件上按下滑鼠開啟右鍵選單,選擇「另存媒體為」,即能直接儲存多媒體檔案,這是最簡單便利的作法。

但是對於大多數使用PowerPoint 2010及2013的使用者而言(PowerPoint 2007的多媒體內容是採取檔案連結而非內嵌之作法,故無法運用此技巧),開啟滑鼠右鍵選單中並未出現此選項,只能將多媒體內容選擇「另存成圖片」。

PowerPoint 2010及2013取出多媒體檔案的步驟如下:

步驟1、開啟簡報檔的「副檔名」。也就是檔案除了檔名之外,還要能出現.pptx副檔名。顯示副檔名之作法請參閱: https://goo.gl/aHB5z9 步驟2、修改副檔名。將開啟之副檔名,從.pptx直接修改為.zip(壓縮檔)。作法:點選檔案>滑鼠右鍵>重新命名




步驟3、開啟.zip檔。如有安裝WinRAR或其他壓縮軟體,即可直接點擊開啟 步驟4、進入存放多媒體檔案之資料夾。路徑:ppt>media,影音檔及聲音檔均存放於此處

步驟5、解壓縮檔案,取出ppt>media路徑中之多媒體檔案,完成實作。

<本網站所有文章,歡迎註明出處轉載>


10,53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